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第三季度旅游投诉回升 旅行社、景区问题较多
2014-10-17 14:54:44  作者:张志滨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17日电 今年三季度,福建旅游投诉理赔金额将近21万元,旅行社和景区(点)占最大比例。16日,福建省旅游质检所通报了第三季度福建旅游的上述投诉情况。

  据统计,第三季度福建共受理旅游投诉案件68件(去年同期64件),同比上升6.25%。其中,投诉旅行社46件,占总投诉的68%;投诉景区、景点14件,占总投诉的20%;投诉星级饭店8件,占总投诉的12%;投诉交通0件。三季度投诉理赔金额共计人民币209343元,其中国内游理赔 164850元,出境游理赔 44493元。

  今年三季度的旅游投诉理赔金额与去年同比有较大幅度回升,酒店、旅行社、景区(点)的投诉案件同比均呈回升趋势,其主要原因还是行业服务意识不强、导游综合素质有待提高、景区管理还不够到位等。

  在这些旅游投诉案件中,旅行社和景区(点)的投诉共60件,占总投诉的88%,同比略有回升(去年同期55件)。涉及旅行社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导游在行程中带游客擅进购物场所等导游违规操作,以及游客办理退款退票时产生的纠纷等旅行社服务质量。景区(点)方面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个别景区存在管理漏洞;景区内摆设的摊点、门市屡有发生游客被骗事件;景区停车难、收费产生纠纷的问题时有发生等。涉及酒店的投诉主要是酒店环境卫生、设备和服务较差、诚信度不高、服务标准不规范等。‍

  (记者 张志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