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英语培训绑定贷款交2万学费 上一半退学只退2千
2014-10-17 09:50:17  作者:陈邵珣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闽南网10月17日讯 报名英语培训,绑定贷款2万多元交学费,三明来泉打工的小刘,遭遇退学费难题。尽管才上两个月课,但培训学校提出,按照合同,只能给退2000元左右。

  鲤城区教育局表示,因培训学校学生借贷上学出现了多次纠纷,今年6月便叫停此类捆绑贷款,但该机构7月仍办理了这一贷款。

  才上两个月的课 按合同只能退10%学费?

  小刘今年20岁,在泉州市区一家软件公司上班。7月25日,她到鲤城区沃尔得英语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泉州沃尔得学校)参加免费培训课,之后决定报班。

  泉州沃尔得学校为她定制三个阶段课程,学费为22800元。正常情况下,课程应超4个月。小刘认为学费太高,学校则承诺可办贷款,除800元首付外,剩余22000元分24期还学校,利息由学校承担。小刘觉得可行,便与宜信惠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信)签订借贷协议。

  今年9月30日,她向校方提出退学,因为每月都要还钱,经济压力大,且对效果不满意。

  前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泉州沃尔得学校,负责人田女士称,已将此事向总部汇报。

  田女士说,在学生注册登记表上,约定从登记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提出正式退学申请的,学校同意学员退学的,学费将退还,但需扣除1500元;如若超5个工作日的,将视为对学校教学方式、教学质量及相关服务表示满意,“在任何情况下学校都不予办理退学及退费手续”。

  田女士表示,小刘没有正式提出退学前,不愿还款,属单方面违约。田女士说,在退款金额上,按照规定,只能给退2000元左右。

  她解释说,小刘一次性报了三个阶段课程,所以享受的是优惠价,第一阶段课程单价实为16800元,小刘这两个月已几乎将第一阶段课程学完,所以这部分钱要扣除,另外因小刘办理贷款,学校已预先支付约4000元利息给信贷公司,所以利息也要扣除。她说,考虑小刘的家境,会向总部争取,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