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宁德市举报官员参与“两违” 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2014-10-16 14:25:18  作者:吴宁宁  来源:宁德网  【字号

  今后,市民如有发现党员领导干部或其他公职人员参与“两违”行为,可拨打电话2922616进行举报。举报经查证属实,且举报行为未被相关部门发现或处置过,市民最高可获得5万元奖励。

  日前,宁德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关于举报党员领导干部或其他公职人员参与“两违”行为的奖励办法(暂行)》,明确举报内容包括,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等违法用地行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等违法建设行为(简称为“两违”行为);私下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的行为;利用违法建设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举报人检举的范围为,2007年5月1日以后,党员领导干部或其他公职人员在宁德市范围内参与“两违”行为,以及私下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利用违法建设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被举报的党员领导干部或其他公职人员参与“两违”行为经查证属实,且该“两违”行为未被相关部门发现或处置过,举报人便可获得奖励。奖励标准是按被举报人职级分为一般干部(职工)、科级干部、处级干部三个档,分别给予举报人10000元、30000元和50000元奖励。

  根据办法,举报人可以选择电话、信件等方式进行举报,市治违办举报电话:0593-2922616;地址:宁德市天湖东路18号体育中心南看台133室。

  (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