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山寨路牌实为广告“给钱就能做” 属于违规架设
2014-10-15 16:01:38  作者:陈晋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城港大道,酒店的牌子与正规路牌立在一起

  海峡都市报10月15日讯 莆田迎宾大道上,一块“万科城”的路牌酷似正规路牌,绕晕了不少车主。昨日,记者继续上路巡查,发现市区外围路段存在很多山寨路牌。莆田市直有关单位表示,这些看似交通导向的路牌,实则是商业广告,大都未经过审批,属于违规设置。记者暗访广告公司发现,只要能给出详细的路牌制作方案,广告公司就能帮忙架设,从制作到安装“一条龙”承包,费用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

  现场 市区外围路段山寨路牌比比皆是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沿着莆田城区外围巡查,途经荔园路、324国道、荔涵大道、荔华东大道、城港大道等多条路段,发现路边存在很多类似交通指向牌的商业广告。

  在荔园路上,一则凯天集团的广告设立在路边,该山寨路牌也为蓝底白字,在字体下方还标有箭头;在城港大道与荔园路交叉口附近,架设着一块“金海湾酒店”的路牌,酷似一旁的正规路牌,也具有反光功能。

  记者花费一小时,就找到了6处山寨路牌,这些路牌上大都有商业信息。市民马先生坦言,如今马路上的指路牌很多,一些不能为市民指引方向的牌子也混入其中,实现了广告效果,却误导了普通市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