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电动车闯红灯遭公交推行10米 骑手受伤就医(图)
2014-10-15 10:18:03  作者:陈邵珣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K1路公交车与电动车相撞

  K1路公交车与电动车相撞

  闽南网10月15日讯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泉州市区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一辆电动车与一辆K1路公交车在斑马线上相撞,随后,电动车被公交车推行约10米远。骑电动车的是一名五六十岁的男子,受伤后被送医治疗。因这事故,路口交通一度出现滞留。

  海都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电动车仍被压在K1路公交车的车头下,电动车外壳破损,后备箱整个被压碎,车上有不少血迹,一只拖鞋还遗留在车上。一米远处,一个头盔滚落在地,头盔上被撞出一个大洞,里面血迹斑斑。

  事发时,王小姐正在K1路公交车上。她描述说,当时车上有10多名乘客,经过津淮街路口时,有几个女孩子打算在下一个站点下车,提前到后门位置准备。这时车子突然急刹,一些人差点摔倒,前面的女孩子也尖叫起来。“我坐后面没看清楚,一问才知道撞人了。”事后,乘客们陆续下车,各自散去。

  现场交警介绍,事发时还未到下班高峰期,车流人流并不是很多。男子骑着电动车从津淮街开来,K1路公交车从刺桐路开往泉秀街方向,两车在路口发生碰撞,碰撞点就位于斑马线上。随后,电动车被公交车推行了约10米远才停下来。

  现场交警、车上乘客及多名目击者都称,车祸发生时,电动车试图闯红灯横穿路口。不过,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海都记者了解到,伤者除腿部骨折外,头部也有受伤。所幸经及时送医救治,目前并无生命危险。

  在市区几个主要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屡见不鲜。民警提醒: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行人和非机动车不要因想抢几秒钟的时间而闯红灯,免得付出沉痛代价。

  (海都记者 陈邵珣 黄谨 海都见习记者 喻兰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