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警方与阿里巴巴联合 捣毁33处淘宝诈骗窝点
2014-10-14 10:21:32  作者:陈青松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漳州捣毁33处淘宝诈骗窝点

  警方与阿里巴巴联合,破获“3·20”淘宝系列诈骗案,抓获57名嫌犯

  闽南网10月14日讯 电商越来越红火,普通人也能通过小小的网店,成就梦想,但是稍不留神,也遭骗子惦记。

  昨日上午,漳州警方召开“3·20”漳州淘宝系列诈骗案新闻发布会称,今年4月24日和8月9日,经过漳州市公安局网安、刑侦等部门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分两批成功摧毁11个专门针对淘宝卖家的诈骗团伙,捣毁窝点33处,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57名。

  淘宝店主频频被骗 警方与阿里联合调查

  “从今年年初开始,漳州警方陆续接到网民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骗,同时,阿里巴巴集团的客服部门也收到卖家被骗的投诉信息。”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许佳表示,小到几十元、大到几百元看似独立的案件,在福建、浙江、广东等地均有发生。

  漳州警方和阿里巴巴的安全部门开始各自着手调查,但许多受害者因受骗金额不多,仅仅向淘宝进行投诉,并没有报案,而另一部分受害者尽管报了案,却没有向淘宝反馈情况,让前期调查工作举步维艰。

  漳州警方随即成立以刑侦、网安、特警等部门和芗城、龙文、平和公安机关主要领导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与进驻漳州的阿里巴巴安全部门开展联合调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