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孩子身高不足1.2米乘船被收半票 引游客不满投诉
2014-10-13 14:18:42  作者:程伟兵  来源:宁德晚报  【字号

  宁德晚报讯 “两个孩子的身高都在1.2米以下,乘船却被收了半票钱,不足1.2米高的儿童怎么要买半票?”近日,福州游客梅先生向三沙工商所电话投诉,诉说他带孩子乘船时遇到的免费儿童被收费的现象。

  原来,10月6日,梅先生带着两个孩子从三沙大古镇乘班船到福鼎嵛山岛游玩,买票时他告知售票员两个孩子身高都不足1.2米,但售票员却坚持要求梅先生为两个孩子各购买1张半票,为此他多花了50元。

  工商人员调解指出,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路旅客运输规则》规定,身高不超1.2米儿童可以免费乘船,1.2米至1.5米之间,儿童购买半价票;商家要遵守国家规定,做到诚信经营。经调解,班船退还多收的票费50元,考虑到游客已回福州,工商人员为梅先生的手机充值了50元话费。

  (记者 程伟兵 郑进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