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个别职能部门仍在吃拿卡要
2014-10-11 10:48:05  作者:沈华铃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原标题:个别职能部门仍存在吃拿卡要

  漳州召开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解决干部作风四大问题

  海峡导报10月11日讯 昨日,漳州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提出当前漳州市干部作风建设必须解决的四个方面问题。

  陈家东说,目前漳州全市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但干部队伍作风与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他表示,从目前漳州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看,当务之急要解决担当意识不强的问题、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服务环境不优的问题、个别干部不廉的问题。

  在服务环境不优问题上,陈家东说,近年来,漳州不断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推行行政服务标准化,市级行政审批项目精简到65项,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但也有一些企业反映,个别职能部门仍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现象,一些行政审批隐性环节较多,部分中介机构服务项目办理速度不快、收费不规范,给企业和群众办事造成不便、增加成本。

  在个别干部不廉的问题上,陈家东说,当前,个别干部违纪违法的问题仍然时有发生,基层镇村干部消极腐败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他要求,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重点强化土地出让、工程建设、项目招商、政府采购等领域监管,完善权力公开透明制度,坚决防止和纠正“量身定做”、“暗箱操作”等现象,严格落实大宗土地出让报告制度,努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

  同时,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特别是对土地招拍挂、工程招投标、征地拆迁、“两违”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领导干部贪污受贿、买官卖官、权钱交易、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行为,发现一起要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决不姑息,切实增强惩治的震慑作用,为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