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洗甲水轻松抹掉月饼生产日期 字迹模糊或被篡改
2013-09-18 16:40:19  作者:香卉辉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铁罐上的生产日期被洗甲水抹掉

  东南网9月18日讯 中秋节是月饼等各类食品的销售旺季。但有市民却向导报记者反映,买回来的食品包装袋上的日期,用洗甲水就能轻松抹掉。如此一来,食品的“生日”岂不是很容易被篡改?

  到底有没有这么容易,本期《记者实验室》就此展开实验。

  消费者:洗甲水洗掉月饼生产日期

  市民黄小姐前几天晚上修完指甲后,把沾有洗甲水的棉签随意放在了一堆未开封的月饼上。

  没想到,当她回头整理月饼的时候,发现月饼袋子上的生产日期和“白莲蛋黄”字迹竟然变模糊了。这刚好是沾有洗甲水的棉签所放之处,再用棉签轻轻一扫,字迹彻底不见了!

  其实,黄小姐遇到的并不是稀奇事,用洗甲水、风油精抹掉生产日期的事不断发生。今年年初,泉州就有一名果冻生产厂家的员工向媒体报料称,果冻厂都是把上一年生产的产品日期用香蕉水洗掉,再重新打印出售。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