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向莆铁路全线联调联试 福州到南昌将仅3个多小时
2013-08-09 17:22:14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9日12时36分,动检车抵达莆田站

福州新闻网

  向莆铁路总工程师王睿现场介绍铁路情况

福州新闻网

  向莆铁路沿线田园风光

福州新闻网

  “最美铁路线”

  福州新闻网讯 历时7个春秋,向莆铁路在万众期待中终于建成贯通,这是福建省第一条连接我国中部地区和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它一路连结各大著名景区,青山绿水,有“最美铁路线”之称。

  9日上午,记者登上D6502次动检车,亲身体验向莆铁路首次全线联调联试。7时25分,动检车准时从南昌站发出,开始全线调试旅程,为正式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全线预计将于9月30日通车。

  第一条贯通闽赣两省的快速铁路

  福州到南昌仅需3个多小时

  动检车一路经过永修站、南昌西站、抚州站等站点,进入向莆铁路福建路段。据悉,向莆铁路为客货共线快速铁路干线,客运设计时速200公里,货运时速120公里,建设里程632公里,其中江西境内241公里,福建境内391公里,途经江西省南昌市、抚州市和福建省三明市、福州市、莆田市,全线设南昌西、三江镇、大岗、抚州北、抚州、腾桥、南城、南丰、西城、建宁县北、泰宁、将乐、夏茂、三明北、尤溪、中仙、长庆、永泰、涵江北、莆田、杜坞、福州共22个车站。

  上午8时许,向莆铁路总工程师王睿在动检车上做路线介绍。向莆铁路于2007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9日全线贯通。今年5月开始,向莆铁路开始进行分区段联调联试。本次联调联试的动检车司机殷师傅告诉记者,这是向莆铁路首次进行全线联调联试。

  “这是首条江西和福建直接连接的铁路线。向莆铁路将改变以往闽赣两省只能通过鹰厦线、温福线相通的状况。”南昌铁路局总工程师室主任池德忠介绍,向莆铁路建成后,将与北面昌九闲、武九线等铁路线形成辐射面更广的铁路网格局。“一路通过不停地话,福州到南昌只要3个多小时就到了。”池德忠说。

  向莆铁路福建第一指挥部指挥长陈春好则介绍,向莆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闽赣两省南城、南丰、建宁、泰宁、将乐、尤溪、永泰等7个县市不同铁路的历史,大大缩短了闽赣两省的时空距离。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