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岛内公办小学招3016名外来娃 今明报名申请
2013-08-17 09:33:23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简称“外来娃”)申请上公办小学将在今明两天报名。今年,岛内公办小学一年级提供给外来娃的学位是3016个,比去年的3684个少了668个。

  在3016个学位中,思明区18所公办小学提供1636个(见右上表),比去年的1938个减少了302个;湖里区16所小学提供1380个(见右下表),比去年的1746个减少了366个。

  因为今明两天才开始报名,所以今年外来娃生源到底有多少至今还不知晓。但根据两区早前的摸底,今年外来娃生源必将爆棚;特别是湖里区,预计会溢出5000个生源,这5000名外来娃连民办校也上不了。

  根据思明、湖里的招生要求,外来娃只能选择一个报名点报名,报名两天,两区的报名系统都会进行联网,一旦重复报名,便会显示出来。

  此外,报名时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若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在派位前经查实,取消派入公办小学的资格;派入公办小学后,到学校报到时,学生实际注册信息和报名时的登记信息不符的,取消录取资格。

  特别提醒

  思明区:共设10个报名点

  就思明区来说,22日,思明区小片区就近派位后,如果个别学校仍有空位,将采用“补录取”的方式,供外来娃再次选报——即公布第一次派位后仍有余额的学校,未派入的外来娃凭此前报名时的回执单,自愿选择一所学校申请补录取,24日再用电脑决定谁能上。

  需要提醒的是,思明区外来娃申请上公办校报名时,并不是每所有空余学位招收外来娃的学校都设有报名点,今年思明区共设10个报名点。这是因为思明区采用小片区就近派位的方式,即将有空位的几所小学就近组成一个招生片区,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将外来娃随机派入片区内的学校。

  湖里区:可在任一报名点报名

  就湖里区而言,凡是今年有空余学位招收外来娃的学校,都设有报名点,即有空余学位的招生学校就是报名点。而且,外来娃可任选一个报名点报名,不必拘泥于一定要在暂住地所对应的小学报名点。湖里区的电脑派位将于24日进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