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市民目击动车撞死铁路工人 尸首分离场面血腥
2013-06-29 09:45:33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东南网6月29日讯 27日晚11点多,湖里区机场路口站旁的铁路上,一群铁路工人正在前往工作的路上,结果一辆动车飞驰而来,一名工人被当场撞死。

  目击动车撞上铁路工人

  李先生住在机场太古宿舍附近,当晚,他在附近跑步运动,到达事发铁路旁的天桥时,他决定上桥休息一下。

  正当他在吹风纳凉时,桥下不远处出现七八个铁路工人,他们身上都穿着反光衣,拿着手电筒。

  他注意到,这群工人通过了桥下的铁路,往火车站方向靠左前进。前方约300米有一个拐弯口,他们走到距离天桥四五十米远的位置时,一道灯光出现在拐弯口附近,紧接着,一辆动车疾驰而来。“看见动车要过来,他们都慌了,四处躲避,整个队伍散了。”李先生介绍,其中有几个人往右侧车道跑去,不过,有一个人可能来不及穿越铁轨,被动车的右车头撞到,值得注意的是,该工人被撞时,脸部斜朝着出岛方向。“砰!”一声巨响,紧接着,又传来“咔嚓咔嚓”的摩擦声,而那名在车道上的铁路工人,早已没了踪影。

  此外,人被撞倒后,动车速度逐渐减慢,整辆车经过了天桥,在距离桥下铁路四五十米处停下。

  搜索天桥附近发现遗体

  事发后,几名工人拿着手电筒对动车底部进行排查,据李先生反映,动车停了20分钟左右后重新上路。

  动车开走后,工人们和赶到现场的警察仍在进行搜救工作。李先生说,当时动车车灯有照着,他刚好清楚看到撞击的那一刹那,他肯定地说,人当场被撞死了。

  28日凌晨零点多,七八束灯光在铁道上照射,搜救队伍在黑暗中摸索。不久之后,遗体在维护站旁的天桥附近被发现。之后,搜救人员把遗体搬到天桥旁边的水泥空地上,凌晨零点35分左右,搜救工作完成了。

  据了解,死者姓陈,男,1957年出生,四川巴中人,前一段时间才开始做铁路工人。据在场的工人介绍,死者刚干了两三个月,当时他们从附近铁路出发,要去前方一处位置施工,具体的工作是剪树枝,但还没开始干活,就遭遇了这种变故。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