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晋江101岁阿婆五世同堂祝寿 与玄孙相差整100岁
2013-06-25 15:49:09  来源:东南早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虽然180多名子孙没有全到齐,但祝寿阵容还是相当强大

  东南早报6月25日讯 101岁,身体健康、五世同堂、儿孙绕膝,真是让人羡慕!昨日上午,在晋江市西园街道霞浯社区的林家老厝,150多名子孙晚辈身着特别定制的红色“祝寿服”,簇拥在吴林罗社老阿婆的四周,为她祝贺101岁生日。

  已五世同堂 玄孙仅六七个月大

  今年101岁的吴林罗社老人,早年与丈夫吴锡恋结婚后,一直在家操持家务,吴锡恋则继续远赴菲律宾谋生赚钱。婚后的二三十年里,吴锡恋每隔一段时间便返回晋江一趟,这对聚少离多但始终恩爱的夫妻先后生下7个儿子和4个女儿。

  后来,随着11个子女逐渐长大,为了与妻子儿女团聚,吴锡恋结束了菲律宾的生意回到家乡。上世纪80年代初,时年70岁的吴锡恋因病去世。此时,11个子女均已结婚成家,其中年长的几人已分别当了爷爷奶奶。

  吴锡恋去世后,吴林罗社成了吴家掌舵人。令人羡慕的是,虽然吴家人丁众多,但所有家族成员都非常团结,至今很少发生不愉快。如今,这个大家族共有180多个成员。他们当中,吴林罗社的长子吴金福今年已80高龄,而吴林罗社的重孙仅有六七个月大。此外,吴锡恋和吴林罗社还有三个义子和一个义女,共生育晚辈30多人。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