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世界闽商大会今日举行 1800名海内外闽商参加
2013-06-17 08:53:24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台海网6月17日讯 今晚7点半,每3年举办一次的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暨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

  据介绍,历届世界闽商大会,均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全国工商联和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闽商大会,主题为“凝聚闽商力量建设美丽福建”,邀请了1800名海内外闽商代表参加,参会人数历次最多,参会名额从1500人增加到1800人,比往届增加了300人,其中海外闽商涵盖45个国家和地区。按照组委会要求,我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部门,确保推荐企业实力强、科技含量高、社会贡献大、知名度高的闽商,特别注重推荐已经回归投资或准备回归投资的闽商作为参会代表。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此次与会代表,除参加第三届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和第十一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外,还安排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招商推介,为海内外闽商代表提供商机,为下半年侨商项目对接会和今后项目落地打下基础。

  此外,今年闽商大会,还将以省政府名义,表彰三个奖项:“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福建省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

  与往届的闽商大会表彰奖项相比,本届评比表彰办法有新的变化,其中“海西突出贡献奖”只表彰实体经济项目投资额达到5亿元以上的非公人士,房地产类、金融类、证券类项目不列入表彰范畴。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