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1.8米中年男患乳腺癌 专家:男性患者生存期更短
2013-05-16 17:01:13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1.8米中年男子患乳腺癌

漫画

  专家:男性乳腺癌患者生存期更短

  美国电影明星朱莉切除乳腺防癌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如何防范乳腺癌一时成为热点话题。不过,医生指出,男性也可能患乳腺癌,发病年龄介于60至70岁之间,而且男性乳腺癌患者生存期远远低于女性。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美国电影明星朱莉切除乳腺防癌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男性朋友拍着胸口说:“好险,幸好自己是男性。”不过,记者得提醒大家,这口气松得可别太早哦。男人不但可能患乳腺癌,而且一旦患癌,生存期更短。

  大老爷们得乳腺癌

  年过半百的王先生半年前发现左侧乳晕下有一肿块,平时一直忙于工作,没有引起重视。半年来左乳肿物逐渐增大,王先生这才不得不抽出时间到医院就诊。厦门市中医院乳腺科杜好信主任医师为他做了详细的检查,并安排了乳腺彩超。

  完成检查后,杜主任的话让他的心情七上八下。“乳腺长了肿瘤,而且乳腺癌可能性比较大”。这位身材魁梧一米八的大老爷们怎么也想不到,活了大半辈子,得了个“女人病”。

  王先生当时就地愣住了,怎么是乳腺癌?这是女人才有的病啊!

  乳腺科很快为王先生安排了住院手术,先做了左侧乳腺肿物的切除,半个小时后病理结果证实是浸润性乳腺癌,随即进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目前王先生病情恢复良好,正在接受术后辅助化疗。

  乳腺癌患者中

  “一百个乳腺癌患者中,有一个是男性。”厦门市中医院乳腺科杜好信主任医师介绍,乳腺癌并非女性的独有疾病,男性也有一定的发生率。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男性患乳癌的几率远远小于女性。

  临床研究发现,男性乳腺癌患者生存期远远低于女性。

  专家指出,男性乳腺更贴近胸壁,手术难度大,容易全身扩散。很多男性患者一经发现,病情已属于偏晚期,癌细胞已经发生转移。而且因为男性对此重视程度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容易延误。

  杜好信提醒,男性乳腺癌最常见的发病年龄介于60至70岁之间 。成年男性一旦发现乳房有无痛性肿块、胸部皮肤改变、乳头内陷、结痂和回缩现象、乳头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等,应及时就诊。

  (海西晨报记者 陈淑君 通讯员 陈隽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