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养父患癌为爱女放弃治疗 19岁女生患恶疾勇求生
2013-12-11 09:46:20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原题:养父患癌为爱女放弃治疗 19岁女生患恶疾勇求生

  海西晨报讯 谢金兰又请了长假去福州看病,同学们才知道,她竟然身患重疾。自去年查出患有肝豆状核变性后,死亡的恐惧就笼罩着这个19岁的长汀姑娘,她常常请假独自外出求医,却依旧乐观向上。

  手掌疼痛难忍,女孩患恶疾

  今年19岁的谢金兰是龙岩市长汀县二中的高三学生。如果不是高一突发恶疾,原本成绩优异的她现在应是一名大学生了。

  2011年期末考结束后,谢金兰才告诉父母,几日来,自己的双手如浇了辣椒水一样刺痛。吃了止痛药好不容易挨到考完试,双手的疼痛已经让她难以忍受。县医院查不出所以然来,父亲赶紧带着她去龙岩市就医。从市医院一直折腾到省医科大附属医院,去年年初,罗金兰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这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的铜代谢障碍性疾病,治愈可能性极低。目前,医生也只能用药为其控制病情。

  其实,谢金兰是罗家的养女,她的亲生父母还有两个儿子都没有活过10岁就因病去世了。谢金兰自小身体也不好,时常流鼻血不止,从小养父就比较疼她,虽出生普通农家,却从来没让她干活。确诊后,养父坚持为她治疗,每个季度谢金兰都要请假到福州看病。为了给家里省钱,她都是一个人去,病情好转后,她就回校上课。

  养父患癌,为爱女放弃治疗

  今年初,谢金兰的养父被查出患了癌症。为了让女儿继续看病,他不顾家人阻拦放弃了治疗,熬到今年中秋后去世了。

  养父的离世,让谢金兰一度郁郁寡欢,病情每况愈下,也让她烦躁不已。因为药物的副作用,谢金兰被诊断出药物性卵巢功能早衰,这就意味着,她可能就此失去生育功能。最近,谢金兰还时常腹痛,记忆力也严重衰退,医院检查说可能是脑萎缩。“生病后,爸爸说,只希望我健健康康。我自己希望能考上医科大学,以后当一名医生,但大概不可能了。”谢金兰苦笑着说。

  没有养父支持,谢金兰几次想放弃治疗,但哥哥罗晓文说,“父亲把妹妹托付给我,再穷也要让她继续治疗。”如果您愿帮助谢金兰,请致电晨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10506)与我们联系。

  (海西晨报特派龙岩记者 郑瑜)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