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清华“领军计划”推荐学校出炉 榕2所中学获资格
2013-10-28 16:17:43  作者:李薇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10月2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获得清华大学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已经确定,我省11所中学获得13个推荐名额。其中,福州一中和厦门外国语学校各有2个名额,福建师大附中、厦门双十中学、厦门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南安一中、莆田一中、漳州一中和龙岩一中各获得1个名额。

  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增加了福建师大附中、泉州七中、南安一中、龙岩一中4所,名额也增加了4个。“领军计划”是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一部分,从2012年开始实施。刚刚过去的周末,上述获得推荐资格的学校校长,在北京参加了清华大学召开的2014年“新百年领军计划”政策交流会暨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会上,福州一中获颁“中学毕业生清华成长奖”,是福建唯一一所获此奖项的学校。该奖项主要着眼于中学毕业生在清华的后继发展,考查指标包括该中学在清华就读的毕业生人数,以及学生在学业、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成绩。

  据清华福建招生组介绍,今年领军计划的选拔推荐标准与去年相同,旨在招收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优先考虑。获得“领军计划”推荐的学生,通过清华组织的综合面试后,可在高考中获得最高降60分录取的优惠。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