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省赣州商会在榕成立 在闽创业赣州人近30万
2013-10-27 16:40:55  作者: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赣州商人在福建成家了。27日,福建省赣州商会在福州成立。当天,福建省赣州商会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和赣南(福建)客家联谊会2013年年会。140多名赣南籍优秀企业家代表和500多名在闽赣南知名客家乡亲参加了大会。

  赣州位于江西的南大门,与福建一衣带水,与我省三明市和龙岩市相邻,也是客家祖地之一,绝大部分是客家人。2011年5月,赣州被纳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范围,成为福建东南沿海地区向中部内地延伸的“后花园”,也是江西内地通向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之一。

  据福建省赣州商会会长陈昌幸介绍,常年在福建创业的赣州籍人士近30万人,创办企业1000多家。2012年9月,福建省赣州商会筹委会正式向福建省有关部门申报成立福建省赣州商会事宜,2013年5月获福建省经济社团联合会审查同意,6月获得福建省民政厅批复,10月27日正式成立。

  截至目前,商会已发展会员140余家,拥有福建永利集团、福州汇隆鞋材有限公司、福州鹏程建筑装修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同盛医药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福建省赣州籍龙头企业,涉及房地产、建材、鞋服、医药、装修、广告、电子、家电等30多个行业,解决近十万人的就业问题,曾为闽赣两省慈善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福建省赣州商会执行会长何世根表示,福建省赣州商会成立后,将不断拓展福建和赣州的经济纵横联系,促进两地投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做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桥梁、纽带,促进闽赣招商引资和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打造成赣州人在福建的温馨港湾,展现新一代赣商风采。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