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泉港虎岩寺2000岁重阳木 三四人才能抱得住(图)
2013-10-25 15:52:14  作者: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古树有10多米高,树干直径约3米,要三四人才抱得住

  东南网10月25日讯 悠悠古寺边,古树屹立。在泉港涂岭镇,据说有一棵2000年的重阳木,多年来一直默默庇佑着一方水土和百姓。

  泉港涂岭镇昆仑山南虎岩山上,伫立着一座古朴的虎岩禅寺,寺庙始建于北宋大中祥符年间(公元1008年~1016年)。寺庙西北侧,一棵10多米高的大树斜侧而出,树叶茂密,浓阴如盖,树干的直径约有3米,要三四人才抱得住。重阳木的新枝柔韧易断,老枝却坚硬难折,新枝折下后会分泌红色液体,所以也叫红桐,当地人一般称它为枷棕树。

  这棵树早在千年前寺庙建立前就有了,寺里的僧人们把它称作“护寺法宝”。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