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商务部电商示范企业名单公布 福建三家企业入选
2013-10-15 15:52:43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商务部2013-2014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的公告》,公布了全国百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福建省讯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环球鞋网)、茶多网络(安溪)有限公司(茶多网)、名鞋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名鞋库)3家企业入选。

  据了解,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每两年总结评估一次,旨在培育网络购物平台、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子商务应用示范骨干企业,发挥其在创新商务模式、降低商务成本、整合商务资源、开拓市场、刺激消费、健全产业链、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对入选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跟踪评估,对不再符合示范标准的及时予以淘汰。

  据相关统计数据,2012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约为2500多亿元,电商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6,网商普及指数位列全国第5,发展规模指数位列第7,网商经营水平指数位居全国第8位。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7542亿元,同比增长47.3%。据该机构发布的《2013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预计,到2013年底,全国网络购物交易额有望达17412亿元。报告显示,网购已经成为拉动消费重要渠道。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