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4家闽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比上年度减少2家
2012-08-30 20:43:21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全国工商联30日公布“201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福建有4家民营企业上榜,比上年度减少2家。

  在此次民营企业500强排名中,江苏沙钢集团以2075.28亿元营业收入总额居首,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及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列二至五位。福建4家入围的民企中,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以170.5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153位;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以127.2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222位;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96.89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第320位;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以93.2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在330位。

  有报告分析认为,民营企业呈现“去家族化”的特点。2011年,民营企业500强非家族控股企业达到292家,绝大多数已经建立起规范民主的決策机制,企业決策权被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掌握的企业分別有363家和269家。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