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春铁观音预计涨价2成 茶园全线摘采迎茶商(图)
2012-05-07 15:50:43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驻泉记者万代辉 通讯员章财根 李振辉)随着今春安溪铁音茶叶开始上市,铁观音茶叶的质量和价格问题又成为许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在安溪茶都和铁观音主产区感德镇采访时见到,茶农茶商们已开始忙碌,感德镇一家较有名气的茶企老板陈庆云在接受记者时介绍说:“今年春季安溪铁观音茶产量总体与去年差不多,因近两年来,茶叶种植规模没有太大变化,加上现在政府和茶农更关注的是茶叶的质量监管,所以今春的茶叶质量整体有所提升,而价格预计将会比去年上涨20%左右”。

感德镇的茶农在采茶。万代辉 摄

  看 | 茶园全线摘采迎茶商

  受前段时间连日来阴雨的影响,茶商采购茶叶的热闹场面尚未出现。但随着这几天天气的好转,记者见到,当地许多与茶叶有关的工作已悄然展开,空旷的水泥地随处可见茶农在翻晒茶青,穿梭的摩托车后架载的也是刚采摘下来的成袋青茶……

  感德镇陈志明镇长介绍:“5日是近日来难得的晴朗天气,全县各乡镇的茶园都在抓紧抢摘。而随着天气的好转,到这里采购春茶的人就会不断增多。往年这段时间,全国各地茶商蜂拥而至,最多一天可达万人,时间一般持续在半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