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通报台商在大陆“被砍断手掌”案:实系自残
2011-11-28 20:43:5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1月28日电(记者郑良)福建省公安厅28日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台湾居民胡其扬声称在大陆‘被抢劫伤害’”案件情况,福建省公安机关查明,台湾居民胡其扬声称在大陆“被抢劫伤害”系自伤自残行为。

  福建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叶颖介绍说,11月4日19时35分,台湾居民胡其扬通过其妻龚红芳向莆田市公安局报警称,在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新墩村被人持刀抢劫,手掌被砍断。接警后,莆田市公安局即立案侦查。省公安厅和莆田市公安局随后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工作。

  经现场勘验、调查和技术检验鉴定,胡其扬左手损伤排除防卫抵抗伤,排除他人伤害形成。现场血迹中检出麻醉药成分,说明当事人致伤时使用了麻醉药。同时,公安机关获取了被丢弃藏匿的致伤刀具等重要证据,进一步证实胡其扬左手的损伤为自伤自残。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福建警方与台湾警方启动共同打击犯罪联系机制,及时通报案件情况,并进行情资交换与案件协查,两岸警方均为对方的调查工作适时提供了必要的协助。

  另据了解,胡其扬于11月3日入境前在台湾购买了巨额人身保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