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开私人飞机回家过年 最高调闽商亮相百强论坛
2010-09-08 17:18:5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8日讯 2009年,赵本山斥资两亿人民币从加拿大购入小型客机的消息曾经被炒得沸沸扬扬,此后不久,“上海富商开私人飞机回家过年”的新闻又赚足了人们的眼球。其实,这位传说中的“上海富商”是三明人,是个地地道道的闽商。

  昨日上午,这位穿着航空制服的“上海富商”出现在“2010闽商百强论坛”上,成了最出风头的人物。

  曾半年亏了2000多万

  “他从4岁就梦想开飞机,到了40岁终于成功开上了飞机。”主持人是这样介绍三明人邹建明的。邹建明的上海正阳投资集团在做了十几年房地产开发后,开始卖起飞机,而他经过40小时的飞行培训,也开上了自己的飞机。

  在含蓄低调的闽商代表中,邹建明显然是个“异数”。当主持人循循善诱地向嘉宾发问时,他“夺过”话筒,大谈起自己的成功史。论坛最后的10分钟俨然成为了“邹建明时间”。

  “我有一句话要送给大家——— 有一种爽说不出口,叫飞行!”邹建明美滋滋地说,虽然他也曾经失败过,创业之初搞网络公司半年亏了2000多万元,不过进入航空领域,他却是看准了市场,决心走在别人前头。

  邹建明的发言赢得了现场最多的掌声和笑声,而且许多人记住了他。

  要把飞机场开遍福建

  “9月9日在五缘湾,我们会现场抽取10个观众,做直升机试驾体验。”邹建明透露,他的公司正准备在五缘湾建设一个直升机旅游服务中心,提供公务飞行、旅游观光飞行、应急救援等多种服务。

  布局厦门,邹建明正是瞄准了厦门辐射闽东南的地理位置,以及聚集在厦门周围的闽商富豪。“那能不能飞台湾?”有人问。“目前有困难,但未来有希望突破!”邹建明说。

  (本网记者 杜宇飞)

  5月16日,邹建明的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在闽侯竹岐开工动建,将建直升机4S店、展示机库等,并开展直升机维修和飞行员培训。按照邹建明的设想,未来福建全省9地市都要建直升机场。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