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厦高铁已运行百日 平均上座率居中国高铁首位
2010-08-03 19:5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福州8月3日电(记者 张羽 江闽轩)到8月3日,福(州)厦(门)高铁已运行百日。南昌铁路局提供的数字显示,福厦高铁自4月26日开通运营以来,开行动车组25对,日均保持了4.5万人的客发量,发送旅客约450万人,成为中国高铁平均上座率最高的一条线路。

  福厦高铁开通以来,旅客出行纷纷选择快捷的动车,仅福州站就发送旅客近140万人次。与高铁开行前相比较,福州站日均运能增加了150%。

  7月,福厦高铁迎来开行后的第一个暑运,“世博游”、“鹭岛游”、学生“假期游”形成热潮,福厦高铁动车趟趟满员,日均旅客发送量达5.4万人。

  目前,福厦高铁的客流主要以商务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观光流为主。福厦高铁形成“一日生活圈”的效应正在吸纳着文化、旅游、商贸等诸多“高铁经济”的日趋升温。

  与此同时,海西高铁给在福建生活、工作的台胞带来很大便利。福厦高铁通车,福建沿海基本形成“两小时经济圈”,再对接80分钟到台北的空中直航,还有便捷的小三通,让台商和台胞几个小时就可跑遍八闽大地,交通不再是台商投资的瓶颈,也让台胞往返闽台两地更为便捷。

  随着暑运高峰与世博游叠加,出行的旅客量不断攀升,福厦高铁车票供不应求。为此,南昌铁路局加快实施福厦高铁第二阶段时刻表,在原来25对动车组的基础上,将再新开12对共计37趟动车组,满足日益递增客流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