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7项外资项目落户福清市 总投资6.04亿美元
2010-05-18 09:3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清5月17日电(詹托荣 陈静)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清招商推介专场活动17日在与台湾一水之隔福清江阴港举行,福清市政府官员重点推介了江阴新港城、海峡商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并有34个项目亮相签约台,其中外资项目27项。

  在此次福清招商推介会上,福清市政府和在福清的重点外资、台资、民营企业签约外资项目27项,总投资6.04亿美元,利用外资2.93亿美元,其中总投资超过千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有17个,涉及电子、塑胶、物流仓储、机械、能源等各行业。另有62项内资项目可签约,总投资262.99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的27个外资项目中台资(含台资)项目达14项,其中备受瞩目的“海峡快捷客运项目”正式签约,由台湾海峡快捷通运公司和福建成龙集团投资5000万美元,在江阴港区和台中港、台北港之间搭建一条约3小时行程的海上直航通道,打造两岸居民“一日生活圈”。此外,冠捷集团和台湾英业达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共同开发电脑一体机项目,台湾中强光电集团投资600万美元,生产液晶显示背光模组。

  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表示,此批台资项目落户福清,充分体现了两岸产业、经贸交流日益深入,合作成效逐步凸显。(完)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