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廉租房靠政府建不够 楼市成福建代表团热议话题
2010-03-07 11:0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3月6日北京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王勋 薛辉 马海涛 新华 中新 法制日报)

  昨日下午,福建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讨论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不仅对政府工作报告谈看法、提建议,还纷纷针对各自关注的领域,旗帜鲜明地发表观点。而楼市则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长助理郑松岩在发言中提到,在许多发达国家,平均也只有40%的人拥有个人住房,其实,很多地方都在倡导廉租房。但现实的问题是,廉租房的需求面很广,如果仅仅依靠政府一方的力量来建设,很难行得通,因此建议要依靠政策,引导多元化的投入,这样才能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住上廉租房。

  同样关注“房子”话题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省冶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元和,这位企业的“当家人”说,一些国企职工,早期参加了房改房,享受了国家政策,但是,这些房子盖了十几二十年,现在已经成了旧房、危房,但又无法纳入棚屋区改造范围,处境很尴尬。

  “想买商品房,真是买不起!”欧阳元和举例说,比如我们的三钢集团,职工的工资,在同等企业中,算是比较高了,但一个双职工家庭带一个孩子,一年攒下的钱,只够买3~4平方米的房子,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买得起一套商品房。因此建议国家出台政策,对于这部分人群,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照棚屋区改造的方案,让企业来牵头,解决本单位职工住房的升级问题,比如在原有职工宿舍区的红线范围内,让企业在不营利的前提下盖房。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