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年底中心城区步行15分钟内可乘公交 榕新增500辆
2010-11-12 00:16:08  作者:常诗纯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百日会战攻坚项目之一,“城市公交优先便民”工程发展迅速,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从11日举行的加快推进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各设区市将力争于11月底完成设区市中心城市公共客运指导职能的移交;到今年底,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市将新投放公交车1000辆以上,新增公交线路100条,实现中心城区群众步行15分钟内就可乘坐公交车。

  我市今年新增公交500辆 建立规范的公交补贴补偿制度

  据了解,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市现已新投放公交车780辆,新增公交线路60条,优化线路130条,有190条公交线路延伸服务时间;福州、厦门等地加大力度推广清洁能源车辆,已投放400多辆。其中,我市今年计划投资3.5亿元,新增公交车500辆。

  为进一步增加城市公交运力,加密班次,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建立规范的公共交通补贴补偿制度。对执行政府指令性任务、开通冷僻线路、实行低票价等政策性亏损给予全额补偿;对车辆购置、更新及安全监管系统建设和设备购置、租赁场站、节能环保等增加成本给予适当补贴。

  同时,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大公交基础设施投入,积极拓展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资金来源,确保2011年投放、更新公交车2000辆,新建重要线路公交枢纽站、首末站50个,改造公交停靠站300个。

  中心城区步行15分钟内可乘坐公交

  近年来,城市公交发展迅速,我市多措并举,逐步解决市区中心路段公交“列车排队”问题;优化限电限摩区域公交线路43条,高峰时段公交车出行总趟次达495趟次/日;火车南站至市区线路延长营运时间,火车站区域公交车实行24小时运行,一项项公交便民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城市公交日益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我们还将进一步增加公交运力,投放新车,力争实现中心城区群众步行15分钟内就可乘坐公交车。”据省交通厅运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今年底,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市将新投放公交车1000辆以上(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370辆),新增公交线路100条(其中清洁能源公交线路10条),优化线路200条,延伸250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伸公交线路800公里,实现中心城区群众步行15分钟内就可乘坐公交车。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