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目前尚未发现带蛆柑橘 专家称对人体无害
2010-10-13 09:0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不过,对于虫害柑橘的担忧还是存在的,福州东南亚果品批发中心一位老板向记者透露,知道湖北暴发虫害的消息后,他已经改从三明、建瓯等地进货。

  超市未见相关投诉

  超市方面,柑橘主要来自江西、湖北、广东、广西等地,目前暂未收到顾客“橘子里有蛆”的投诉。

  永辉超市一高层表示,永辉售卖的柑橘目前以江西产为主,有少部分从湖北购进。“在湖北发现带蛆柑橘,因此我们已经及时调整了柑橘的进货渠道,暂停购进湖北的柑橘。”

  据了解,柑橘进入超市前,各大超市都会进行抽样检查。据好又多超市福州区域负责人介绍,会对柑橘果皮等进行检查,看果皮是否存在小蛀孔、柑橘是否腐烂等问题。

  永辉上述高层称,若市民在永辉超市各门店买到带蛆柑橘,可以第一时间致电超市客服或到购买门店,超市会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并从源头查起。

  柑橘这样挑

  不要选购那些表面隆起、有小斑点的柑橘;

  最好选择有果柄的柑橘,没有果柄的可能是受虫害入侵后的落果;

  不要买外表颜色特别红的橘子,遇到橘子瓣干瘪的也要特别小心;

  好的柑橘表面光滑、新鲜,手感较硬,而受虫害影响的柑橘一般表皮较软,有腐烂的感觉。吃的时候掰开果肉,先检查一下再食用。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烽 见习记者 林思凯 缪星象)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