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中央新增投资9000万元 支持福建省治理江河
2009-04-07 07:37:26  作者: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安排下达我省2009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林水利项目资金3.102亿元,主要支持农村饮水安全、江河治理、大型灌溉排水泵站更新改造、海堤加固、农村沼气等工程建设。

  在江河治理项目方面,安排下达投资9000万元,将在12个县级以上城区再建江河堤防150公里、泵站6座、涵闸31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五江二溪” 防抗防洪体系,提高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在海堤加固项目方面,安排下达投资4000万元,将在沿海五地市加固海堤46公里,保护千亩以上农田20片。中央增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我省海堤加固任务的落实,提高沿海防抗风暴潮能力。

  在大型灌溉排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方面,安排下达投资5000万元,将建设福州市连柄港泵站等大型灌溉排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

  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方面,安排下达投资7400万元,将在全省52个县市区100个乡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陈华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