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安溪一男子签声明 因经济困难拒领儿子尸体(图)
2009-03-12 10:4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钟某父亲和伯父等人签的放弃尸体声明

  钟某,男,26岁,安溪官桥人,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4日死于泉州市第一医院。

  记者从泉州市第一医院医务科了解到,钟某是在2月25日被泉州市救助管理站送到医院的。据救助站工作人员说,25日下午钟某自己走到救助站来求助。当晚,钟某告诉救助站工作人员他胸痛,咳嗽厉害,要求就医。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了120,120工作人员将钟某送进医院。钟某的病历显示,钟某到医院时,双腿浮肿,不断喘气。

  尽管经过医院不断治疗,钟某的病情没有得到根本好转。钟某病历显示,3月3日上午6时30分,钟某如厕回来,晕倒在病房前。3月4日凌晨1时,医院抢救无效,钟某死亡。

  医院保卫科负责人黄先生说,救助站管理工作人员将钟某送到医院时称钟某是无主病人,工作人员留下了钟某的身份证复印件,钟某身份证显示,他是安溪官桥镇人。医院按照身份证上钟某的家庭住址,尝试着联系当地村委。村委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村子里有钟某其人,随后村委工作人员将钟某伯父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医院。

  3月4日晚,钟某的伯父、父亲来到医院,医院与他们多次交涉希望他们支付钟某的医药费,并将钟某尸体领回去火化。让医院感到意外的是,钟某的父亲和伯父居然说没钱支付。3月9日,钟某的父亲、伯父、兄弟在医院签了一个声明,声明里说: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偿还住院费用及丧葬费用,放弃尸体。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钟某欠医院医药费4000多元。昨日院方告诉记者,钟某的尸体近日已被火化,到现在没人认领骨灰。

  (东南早报记者 陈武亮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