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直公积金贷款最高额提至45万 改善居住条件
2008-08-12 10:1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为了更好地支持省直和中央驻榕单位中低收入家庭改善居住条件,让广大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更多的方便和实惠,从今年8月11日起,福建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夫妇双方均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从原来的35万元提高到45万元;单方缴存的最高额度由原来的28万元提高到35万元。

  公积金贷款额上调 助推榕城楼市

  “今天一早,我们售楼部就通知客户,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了”,福州金山某楼盘营销总监吴先生昨日高兴地表示,据他估算,至少十几个客户可顺利成交,此前这些客户买房意愿颇强,但担心首付款和月供压力,迟迟不敢签下购房合同。

  业内人士表示,8月8日,福州推出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35万元上调至45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最高贷款额度由28万元提高至35万元)(详见8月9日本报A4版),以及此前推出的还款期限从20年放宽到30年等新政,是助推楼市成交量释放的一大利好消息。

  据悉,早在去年3月份,福州市就考虑到房价上涨给市民带来的负担,把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从22万元上调至35万元。但是当时,大部分开发商似乎并不“买账”,业界也对这利好消息能否助推楼市成交量表示了谨慎乐观,其原因是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资金回笼期限过长,福州不少开发商并不愿意办理公积金货款。

  目前,楼市从卖方市场彻底转变为买方市场,购房户观望情绪趋浓,面对银根紧缩,开发商不得不面对售楼业绩节节下挫资金链紧张的压力。福州地产圈多位业界人士表示,此次公积金政策放开,对开发商来说是个难得的机遇,“惟有卖房才能生存,开发商没有理由再冷眼看待新政”。

  福州房地产业界人士陈国旺昨日说,包括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的一系列政策,是福州市对房地产市场的“救市”措施,对开发商来说意义重大。多家开发商及二手房中介的人士也认为,贷款最高额度和还款期限放宽后,确实可以降低购房户的首付和月供负担。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楼盘还比较多,包括融信宽域、群升置业、晟隆地产等多个在售楼盘均可办理。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也表示,部分楼盘不愿意甚至拒绝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行为是不合理的,目前除别墅以外,其余的住宅项目均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黄少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