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奥运志愿者领队出发前表示要展示海西志愿者风采
2008-07-13 07:0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最专业的志愿者——温冬梅(右)  (大一至今一直当志愿者)
  学历最高的志愿者——吴立明  (中科院博士生导师)
  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林甡  (62岁)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在北京,我们要展示海西志愿者的风采,团省委在生活和经费上为志愿者做了周密考虑。”昨日下午,在奥运志愿者出发前,福建团省委副书记、福建奥运会志愿者领队徐姗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还叮嘱志愿者,要注意人身安全。

  她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将在北京呆48天,团省委帮助志愿者解决了住宿费等费用,除了来回的机票需要志愿者自己承担,其他的团省委都帮助解决。另外,团省委还从移动公司为每个人争取到两套服装和300元话费。

  徐姗娜叮嘱志愿者:“去北京首先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安全,还要提供更好的服务。”徐姗娜还希望这些志愿者能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展现海西志愿者的风采。

  徐姗娜还透露团省委建立了一个志愿者人才库,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志愿者都入了人才库。“以后我们有志愿者活动就会在网络上公布,然后按照自愿的原则,把他们组织起来参加各种活动,这样能够更好地弘扬志愿者的精神和理念。”

  志愿者专访

  从帮助别人中获取更大快乐

  温冬梅是今年4月前往北京培训的八个骨干之一,也是这次去北京当奥运会志愿者的三个组长之一,还是最为专业的志愿者。

  从大一开始,她就一直充当志愿者,在学校里她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和阳光志愿者协会,一直帮助有困难的人。“帮助别人之后,他会觉得很高兴,而我们也会在他们的这种高兴中获得很多快乐。”温冬梅说。

  汶川地震之后,她曾组织了300多个志愿者,帮助从四川来福建疗伤的伤病员,给他们做心理辅导等等。最后,她还把这些人组织起来,于7月4日成立了“橄榄树”志愿者组织,她成为这个组织的理事会会长。该组织目前主要是“助盲”,帮助有能力的盲人学习一些技能。

  很荣幸能去北京当志愿者

  吴立明是我省学历最高的奥运会志愿者,他是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院的博士生导师。原计划北京奥运会的志愿工作只需要20多天,他和妻子决定将两周岁半的孩子托给岳父岳母照看,夫妻俩一起去北京当志愿者。但是最后时间变成了48天,所以他们决定只去一个人。

  吴立明从1988年就开始关注奥运会的比赛,他说,那时中国队每夺一块金牌他都要激动好半天。“这是我想当奥运会志愿者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对北京很有感情,我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了7年书,北京算是我的第二故乡,能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充当志愿者,我很荣幸。”吴立明说。

  耐心和细心是我的优点

  62岁的林甡是我省北京奥运志愿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前年退休以后,他就一直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5·12汶川地震后,他和其他一些志愿者曾在冠亚广场组织募捐活动,总共募捐了30多万元。他说,耐心和细心是他的优点,而这也正是志愿者必须具备的素质。

  “我喜欢打乒乓球和羽毛球,还喜欢登山,现在基本上每周都要爬次鼓山,锻炼身体。”林甡说。去年他还去了珠峰,在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呆了将近一天。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是他的身体还很硬朗。

  为了能够和更多的奥运会志愿者交流,62岁的林甡还学会了上网,他每天都要上志愿者的QQ群,和其他的人交流感想。除了交流,他还上奥组委的网站学习英语。

  (东快)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