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警方:“水葬”母亲疑犯月入千元 主观故意抛尸
2008-12-09 09:55:18  来源:中新网  【字号

  福建省南安市公安局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引起广泛社会关注的“沉尸葬母”案进行了通报,疑犯王某伙同叶某,将母亲周某遗体抛弃公共场所,涉嫌侮辱尸体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提前备好饲料袋和绳子

  据疑犯王某交代,2007年初,王某把在安徽老家的母亲周某接到南安来照顾。2007年底以来,母亲周某身体日渐衰弱,加上患有精神病,生活基本无法自理。在周某去世前几天,王某和好友叶某商量准备在周某死后将遗体抛入村边溪水中,既可以节省火葬费,又可减少丧葬程序的麻烦。两人在周某去世前一天就去商店购买好了饲料袋和绳子。

  今年11月3日早上,周某去世。当天晚上,王某和叶某将周某遗体装入饲料袋,包装好尸体后,将尸体抛入码头镇大庭村旁溪水中。

  疑犯月收入超千元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疑犯王某月平均收入在1000元以上,公安机关调取了王某近几月的工资表,其中9月份工资为855元,10月份工资为1418元,案发时,王某身上有现金700元,并且厂里还有9月份和10月份工资共计2273元可以领取,而南安市当地丧葬基本收费在1000元左右。

  警方认为,王某伙同叶某采取抛弃尸体的方式处理周某遗体,不是对死者进行“水葬”,而是严重违背传统伦理和国家法律的抛尸、辱尸行为,主观上存在故意,涉嫌触犯刑法规定的侮辱尸体罪。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