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两岸手机到对岸漫游费率自明年元旦起将大幅降低
2008-12-26 22:33:4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记者  陈斌华  赵博

  新华社台北12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台湾“中华电信公司”获悉,随着两岸“三通”在12月中旬开始实现,该公司为因应两岸往来日益密切,将自明年元旦起大幅调降用户手机到大陆漫游费率。

  “中华电信”还与中国移动协商后达成共识,对通话、短信和数据漫游同步大幅降价,提供客户“最优惠的漫游费率”。“中华电信”用户的手机在大陆漫游,只要选用中国移动网络,打回台湾每分钟约新台币12.17元(原价每分钟约新台币18.44元),当地发短信费用每条约新台币2.64元(原价每条约新台币4.61元)。数据漫游费率从新台币0.09元/1KB,大幅调降为新台币0.026元/1KB。

  据悉,大陆民众到台湾旅游,使用中国移动漫游“中华电信”网络,也比照降价。台湾地区另外两家移动运营商远传电信和台湾大哥大也计划跟进,但降幅和具体资费标准尚未公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