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安沉尸葬母主角被释放 因“不孝”挨号友一拳
2008-12-17 21:2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

  夜色浓浓,寒风凛冽。但此刻,连空气都是那么温润,办完签字手续后,他们心中更多的是“轻松”、“欢喜”。
 
  历经20天的刑拘“牢房”生涯,昨晚8时许,在南安诗山刑侦中队,“沉尸葬母”案的主角王小喜和干姐叶丽(均为化名)被南安警方“释放”。
 
  但王小喜“姐弟”不知道,此次释放,到底是无罪释放,还是“取保候审”?对此,南安警方拒绝记者采访。
 
  从安徽带着母亲到南安打工,到“沉尸葬母”,再到案发被拘(详见本报11月29日起连续报道),当记者昨日与王小喜第三次面对面时,走出看守所的他,少了一份沉重,多了一份轻松。
  
  “现在,我最大的心愿是,让我的母亲能够尽快火化,早日安息。骨灰送到家乡,和我父亲一起合葬。”面对记者,王小喜的三个心愿中,这是他最先讲出的一个。

  刑拘20天 王小喜走出监房
 
  苦苦等待了20天后,南安诗山村民老梁终于等来了一个电话,民警通知他,让他去接妻子叶丽回家。20天前,因涉嫌与王小喜一起“侮辱尸体”,叶丽被南安警方抓获。
 
  昨晚7时30分,南安诗山刑侦中队门口,寒风袭人。老梁和儿子停好摩托车,走进了民警办公室,签字、画押。“我的手一直抖,签了四五张都写错了”,老梁说。半个小时后,父子二人将叶丽从看守所带出的行李搬上摩托车,再将她搀扶上车,一路送回家。
 
  刚进家门,腿脚不灵便的叶丽正好碰到大孙子,她赶紧抱起,一直亲个不停,“20天了,我最想我的孙子了”。家里,早已备好了水果和饭菜,等待亲人回家。
 
  晚8时30分,在老乡老张夫妇的搀扶下,满脸胡茬的王小喜走出了诗山刑侦中队,头也不回就爬上了老张的三轮车。记者随他们一起,再次来到叶丽的家中。
 
  两“姐弟”再次相遇,忙互相询问在班房中的生活。“出来了,心中欢喜”,叶丽说。而王小喜面对叶丽,则一直不停地道歉,“都是我连累了你”。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