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贫困儿含泪“沉尸葬母”续:涉嫌侮辱尸体被刑拘
2008-11-30 08:1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福建南安一名外来工因为没钱安葬母亲,就将母亲遗体装在麻袋里,沉尸“水葬”。该外来工因涉嫌侮辱尸体被刑拘。

  福州新闻网综合报道 两个麻袋套着一具女尸,袋子里装着3块石头。福建南安市码头镇大庭村黑石潭,这具女尸大白天惊现河岸边。杀人抛尸?南安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艰苦排查9天后,疑案真相大白——28岁的安徽外来工王小喜(化名)的66岁母亲猝死在出租房中,拮据不堪的他,含泪将遗体装在麻袋里,沉尸“水葬”。

  王小喜随即被以涉嫌侮辱尸体刑拘。

  2003年,王小喜的父亲在安徽老家去世,留下独子王小喜和妻子周氏。2006年,王小喜将母亲带到南安,边打工边照顾母亲。本月3日清晨,王小喜打工时结识的干姐姐叶丽(化名)送饭给王小喜的母亲吃,发现其已经没有了呼吸。王小喜说,母亲突然去世,让他手足无措,他每个月挣的钱只有四五百块,只够母子两人生活,根本没钱安葬母亲。“没钱葬,就葬到水里吧。”3日下午,王小喜向叶丽提出自己的想法。于是,两人商议了一番,从附近店里买来麻袋和绳子。当晚7时许,王小喜和叶丽一起,将周氏的尸体装在麻袋中,再装入3块石头,用绳子系住袋口。乘着夜色,两人用摩托车将尸体运到大庭村黑石潭,将尸体抛到了水中。

  只因没钱葬母,外来工将母亲遗体抛到河中。案发后,此事在南安引起广泛关注。王小喜28日在看守所对记者说:“我觉得自己是个不孝子,我不但不能让她过好日子,连她去世后都没法葬她。把她抛弃前,我对着麻袋磕了几个头。母亲被水冲走后,我站在岸边又大哭了一场。”而南安市一名原民政部门负责人28日称,其实,在南安当地办理丧葬手续,费用并不会很贵,最低1000多元即可办理火化。

  泉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杜朴生表示,此事让人感到沉痛。目前,泉州各级民政部门虽没有设置专项基金,用来补贴贫困百姓的丧葬费用,但若有困难的家庭,并能提供一定贫困证明(如低保户等),无论本地外地,都可以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