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一矿主涉嫌非法采矿昨受审 开矿点就设在民房旁
2007-10-28 09:07: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晋江英林镇清内村,一非法开矿点就在民房旁,工人深夜爆破开采,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详见本报今年1月11日报道)。昨天,矿主洪某忠被诉非法采矿罪,在晋江法院出庭受审,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今年1月10日,记者在清内村找到洪某忠的石窟,这个石窟就在一排民房旁,深17~18米,长约50米,宽10多米。石窟底下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正在作业,旁边清一色的石头民房覆盖着厚厚的粉尘。次日,本报报道后,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前往制止。

  警方随后介入,调查发现,6年前,洪某忠开始采用机器开采,村民的投诉也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多次制止他的违法行为,但洪某忠并未理会。3月8日,洪某忠涉嫌非法采矿罪被警方刑拘,8月27日移送检察院起诉。

  检察院调查证实了警方的结论,且去年1月至今年3月期间,洪某忠亲自或雇用他人从事无证非法采矿,对矿产资源造成严重的破坏,经省国土资源部门鉴定,矿产资源被破坏,共造成损失328598.10元。

  昨天,在法庭上,洪某忠对公诉机关起诉的罪名不持异议,但辩称,10多年前,这个石窟属于其父亲所有,后来他子承父业,开始管理并开采这个石窟。他的辩护律师也认为,是历史原因造成洪某忠违法,且早年晋江采矿业很多是无证开采的,洪某忠认罪态度好,希望法院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