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假首日小饭馆开门少 上班族直呼“一饭难求”

2015-02-26 10:50:1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  昨日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榕城上班族不少都遇到了“吃饭难”。记者走访市区几处小餐饮店较为密集的街巷发现,多数餐饮店尚在歇业状态。上班族们发现,找个吃饭的地方真不容易。

  众多小餐馆尚在“过年”

  昨日中午,记者在西洪路看到,平日颇为热闹的街道显得有些冷清。道路两旁云集的餐饮店只开了两三家,剩余的店铺均大门紧闭,一些店主还在卷帘门上张贴着诸如营业时间、招工、店铺转租等信息。

  与此类似,在湖东路、井大路等餐馆较为密集的地段,正常营业的大都是一些大中型饭店,附近上班族经常光顾的小餐馆营业的相对稀少。歇业餐馆外张贴的通告显示,多数店铺开业时间定在初八到初十,稍晚一些的则在十五前后。

  上班族直呼“一饭难求”

  “单位附近的小饭馆都关门了,我们几个走了很远才发现这家店开着。”在位于湖东路的一家小吃店内,陈先生和公司的几名同事正在排队点餐。“不止午饭,早上我常去的两家早餐店也还没开门,只好去超市买了个面包垫垫肚子。”陈先生说。

  在东街口附近一家企业上班的小林也遇到了吃饭的难题。“我中午连打了三家外卖的电话,两家无人接听,一家通了但说‘还没营业’。”小林笑言,前几天还在家大鱼大肉,上班后突然温饱都成问题了。

  此外,在微博上记者也看到,昨日不少上班族都在发着关于吃饭难的微博。“中午不知道去哪儿吃饭了……”“走了公司附近几条街都没找到吃饭的地方,寥寥可数的几家客人还爆满,只好回来啃面包了。”

  支招:凑一伙人“聚餐”

  “想趁着过年多休息几天,今天过来看看,顺便也打扫下卫生,初十再开始正式营业。”在西洪路经营一家包子铺的黄先生说。“店里的人手不够,之前的厨师年前就辞职回家了。”湖东路的一家小餐馆的老板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年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厨师,所以不得已才歇业。

  记者了解到,由于小餐馆业者工作时间相对自由以及餐饮行业一直存在着节日前后用工荒等种种原因,开假首日上班族吃饭难的问题一直存在。对此,许多有经验者纷纷支招。

  “平时出于经济考虑,我都会选择小饭店或快餐店。今天我是和同事一起去大一些的饭店吃的,大家分摊一下也挺划算,就当作年后聚餐了嘛。”市民张女士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王永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