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清明后晋安牛山新扩建坟墓现象多 人称先来先得
2014-04-22 23:06:34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新刨开的土壤裸露在外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晋安区远西村叶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鼓山群山之一的牛山山路两侧,清明节之后,新建、改建坟墓现象严重,修墓工人将树木锯倒、刨挖山体,令国有资产遭受破坏。

  清明后新扩建坟墓现象多

  22日,记者跟随叶先生从山脚下的牛头村走山路进入牛山,一路上不时可以看到动物粪便和纸钱、纸花。叶先生介绍,牛山从山脚自山顶分为5层,他家祖坟位于3层的位置,清明节之后上山拜祭,发现“一夜之间多了几十座坟”。

  在1层位置,记者注意到山坡上有不少圆形的凹洞,叶先生说政府近年来采取封山禁葬的措施,一些修建年代不久的坟墓被迁走。

  在2层位置,记者看到一处改扩建明显的坟墓。从外观上判断,坟墓原来占地只有2平方米,扩建后变成了近10平方米大,山体被开凿后形成一个个半圆的凹坑,裸露的红土格外刺目。记者注意到,坟墓附近几棵树已遭砍伐,树干被切割后堆在一边。

  在3层位置,有3座新建坟墓已粗具规模,堡垒状的石墙已砌好,大大小小的石块堆在一旁。记者发现,这些新建、改建的坟墓,最大的有近20平方米,最小的有七八个平方米。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