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白湖亭则徐大道旁 绿地一夜间“长”出个发射塔
2014-03-23 22:48:44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读者报料】最近,住在仓山白湖亭则徐大道附近的不少居民都发现,一夜之间,在路边一块公共绿地上,突然冒出一个白色通讯发射塔。“这个发射塔占用公共绿地,还破坏了景观环境。”昨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

  【记者调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林先生所说的地点则徐大道公交大修厂附近,只见路边绿地内矗立着一个高近20米的发射塔状物。记者走近塔状物发现,这个塔状物底座是长方形,长约5米、宽约3米,原本的绿地直接被人刨开,在上面堆着碎石并且浇灌了水泥浆,使用水泥浇筑的基座还没有完全牢固。发射塔状物内部有电器元件,长长的电缆探伸到外面。

  “前几天忽然发现这边多了一个发射塔,就一个晚上建好的,现在小区里的居民觉得这个东西有辐射,会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影响。”林先生说。

  【部门连线】记者就此事联系福州市园林局执法支队,一名工作人员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园林部门从未审批过任何在公共绿地上建设通讯发射塔的项目,“最近几年我们经常接到投诉,多是在二环外、三环周边的绿地上被违章安装通讯发射塔,而这些多是夜间施工,一个晚上就安装好了,我们将会对这些未经审批明目张胆的建设行为进行制止和处罚”。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