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八旬老母住院女儿全都失踪 病友替老人“寻亲”
2014-03-23 22:27:32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2岁的依姆王梅兰有四个女儿,四天前她摔倒骨折被送往医院,至今四个女儿都没有出现。除了身体的疼痛,王依姆更忍受着巨大的精神痛苦。23日,王梅兰一名热心的病友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希望通过媒体找到王依姆“失踪”的女儿。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病友告诉记者,她是去年12月注意到王依姆的。去年12月,王依姆过马路闯红灯,被出租车撞伤腿,送到医院后由护工看护。女儿前后出现一次,母女还发生了争吵。因为退休工资支撑不了每天190元的护工费,今年2月,还没有康复的王依姆被送回了家。可由于腿脚不方便,王依姆在家摔倒,不到一个月被110送到了医院。

  23日,记者在晋安区医院三楼看到了王依姆,由于胯骨骨折,她只能挪动上身,吃喝都得依靠他人。听说记者来访,她一边作揖一边流泪,请求记者帮她找到大女儿。从王依姆的零星讲述,记者大致了解了王依姆和女儿们的“恩怨”。当年王依姆和已故的丈夫将两人房屋产权人填写为大女儿,引发其他三个女儿不满。除了后来三女儿精神出现问题由她照顾,另外两个女儿均不与她来往。现在王依姆只有大女儿的联系方式,她也希望家境最殷实的大女儿能够赡养自己。

  记者向王依姆的主治医生阮医师咨询,王依姆摔倒致使胯骨骨折,需要家属签字后尽快手术,“院方也和她女儿联系过多次,均没有回音”。阮医师介绍,王依姆有医保,整个手术只需要家人准备1万多元。

  记者拨打王依姆提供的大女儿电话,四次均无人接听。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王依姆提供的大女儿住址,同样无功而返。热心的病友拨打了110报警,鼓山镇派出所经办民警陈警官也表示没能联系到老人的女儿。民警告诉王依姆拒绝赡养是违法行为,严重者可判刑时,老人央求只要把她女儿找出来,不要关起来。“就算母亲有缺点,也不应该将母亲丢在医院不闻不问。”一名病友说。

  福建知信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坤介绍,《宪法》规定成年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不管有没有财产的受益关系,王依姆3个有独立行为能力的女儿都应该承担赡养义务。王律师说,王依姆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向3个女儿讨要维持正常生活的赡养费。至于拥有房屋产权的大女儿,如果王依姆可以证明房子当时由自己和丈夫出资购买,可通过有关借贷的法律规定,向大女儿讨要欠款。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