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超凡的视野铸就卓越之道
2007-05-19 21:56:26  作者:林剑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福州,不论你是否熟悉房地产这个行业,对天元山庄这个楼盘可能都不会陌生。虽然天元山庄交房至今已经多年了,但在房地产业,它普遍被业界认为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楼盘,时至今日,它仍被众多房地产从业人员视为教材,它的开发商就是泰禾集团,一家从福州走向全国的品牌房地产公司。
      
  近日,记者在泰禾集团总部奥林匹克大厦采访了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说起天元山庄,黄其森心中仍有许多“得意”。当年,有关部门曾划出市中心两块地皮供其开发,但黄其森选择了福州北郊一块122亩的难啃的山坡地,投入1.5亿元进行大规模开发,这就是位于鼓楼区西二环板块的天元山庄。此后,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泰禾集团又开发了天元·美树馆、天元·荷塘月舍等一系列高品质的“天元”楼盘,并都在福州市场上得到不俗的反响。
   
  天元品牌的成功,给了泰禾集团已经建立的品牌理念以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泰禾集团成为福州楼市少有的几个用同一系列名称打造系列楼盘的开发商之一,而这种品牌建设远见使“天元”成了福州楼市一个响当当的项目品牌。
   
  之后,泰禾集团做出一个让业界为之震惊不已的战略决定,将主战场从福州移到了京城,在运河畔圈地3500亩,打造大型别墅项目“运河岸上的院子”,并一举成为北京目前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的高档别墅项目之一,而泰禾集团也凭此跻身京城地产一线品牌。
      
  2005年,在京城功成名就之余,泰禾集团一个漂亮的转身,以衣锦还乡的姿态,重新逐鹿榕城。先是联合三盛集团接手三钢地产,接着在乌龙江畔圈地450亩,次年3月,从圈地到上市仅用5个月的泰禾·红树林推出,泰禾集团再次吸引了榕城楼市的眼球。2006年9月,泰禾集团斥资近8亿元拿下金山浦上占地面积达300多亩的地王,泰禾集团欲将该项目与位于项目斜对面的泰禾·红树林进行成片开发,使其成为泰禾·红树林的姐妹篇。
      
  回首过去,黄其森说,树立品牌非一朝一夕,乃十年之功。品牌是一个企业及其产品与服务的综合体,它涵盖了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产品特征等多个方面的综合因素。要做好一个品牌,不是单纯打一些广告、做一两个项目就成的,相反,必须经历一段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泰禾地产做天元山庄,因为产品出色,也因为整合资源、创新营销模式,从而创造了天元品牌。从天元到泰禾·红树林,从福州到北京,通过时间的沉淀,地域的经营,意味着泰禾地产品牌运作已从一家地方的项目品牌,跨越到有全国影响力的公司品牌。
      
  回顾泰禾走过的历程,这种全国性的视野和先进的人居意识,是泰禾获得巨大成功的决定因素,其重要性绝不亚于泰禾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大胸怀方有大境界,大视野铸就大格局,眼光的远近决定了脚下的高度。
      
  去年,泰禾集团响亮提出“福建第一,中国一流”的口号。黄其森说,这将是企业综合实力的发展目标,也是品牌战略的目标。同时,这个口号也是泰禾对自身的一种激励,“中国一流”不时提醒泰禾全体员工,必须有全国性的胸怀和眼光,以全国一流企业的准绳来衡量公司的综合素质,逐步完成全国一流企业的运营体系架构。

  (福州日报记者   林剑波)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