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林勇:建筑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需要精心来雕刻
2007-05-15 21:22:26  作者:郑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勇,福州市恒坤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恒坤公司11层的临江办公室。正忙着整理资料的林勇,看到我们后急忙先打招呼。对于这次采访,他好像并没有准备,显得有些紧张。他穿极其平常的条纹衬衣、蓝色西裤。话题开始得不咸不淡,相比较于分享他的创业史,他似乎更愿意以主人身份招呼大家喝茶吃东西。
   
  先聊了些家常,了解到林勇是一个地道的福州人。十几年前,他就进入建筑行业。当我们的话题转到半岛国际时,发现他是一个很健谈的人——这是福州第一个全面封顶后开盘的高层住宅楼盘,第一个现房开盘的高层住宅楼盘。谈到半岛国际,他显得很有激情,并且相当投入。
   
  十几年的行业经历,几十个项目的建设经验,使他对建筑有独到的理解。在他看来,建筑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需要精心雕刻,才会变得完美。他举了很多例子,在谈到半岛国际户型中的反梁设计时,他细致地解释了反梁设计的优点:反梁设计可以使室内天花板变得平整,室内装修更美观;在室内铺地板后可以防潮,有益健康;可以使上下层间有更好的隔音效果,互不干扰等。这是一种新的设计理念。在自己开发的楼盘中运用最新的设计,源自他与业内同行、设计师间的相互沟通。
      
  我们了解到,在半岛国际的整个开发过程中,从设计到桩基,到建筑施工的各道工序,直至社区景观的设计和施工等过程,林勇都亲自参与,力求尽善尽美。这些也体现了他对所做职业的执着和追求,引领着整个公司团队在不断完善和发展。
   
  当在回答“建筑和销售哪个更重要”这样的问题时,林勇谨慎地表示:“都很重要,销售也很重要。”但他始终 更像个典型的理工生,专注于研究新工艺、数据、图表,以及几百次实验的对照结果。在做讲解的时候,他起身从办公桌上拿来两本研究报告——《闽江解放大桥附近河段动床模型实验研究报告》和《半岛国际结构转换层体系力学性能测试与研究报告》。两本分别有40多页的报告里,都是数目繁多的专业数据和科学分析。就是这些在建设过程中得出的数据,使他对半岛国际的质量更加放心。
   
  所有的努力,也都体现了林勇作为开发商对开发项目品质的不懈追求。这也是作为房地产开发商所应尽的责任。正因如此,他对自己的产品有了更多的自信。为了让客户可以眼见为实、亲身感受产品的价值,他带领自己的团队敢为人先,半岛国际一期在全面封顶后开盘,二期更是做到了建设部所推广的现房开盘。
   
  对于林勇来说,十几年的积累和经历都伴随着半岛国际项目的成功集中体现出来了。半岛国际作为恒坤公司的品牌项目,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凭借着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实力团队,现在他已经迈出更大的步伐,走出福建,挺进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开始投资运营更大的房地产项目。

  (福州日报记者 郑芳)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