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铁道部今日表示火车票中加收铁路建设费纯属谣传
2006-11-05 19:47: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讯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有关铁道部酝酿在火车票中加收铁路建设费,火车票将要涨价的消息纯属空穴来风,铁道部从来没有提出过这方面的议题,更谈不上正在酝酿这样的方案。

  近日有消息说,铁道部正酝酿在火车票中加收铁路建设费,火车票价将要上涨。在接受记者就此进行的采访时,王勇平说,他注意到这是《中国经营报》11月4日发布的所谓“独家”新闻,这条看不出来源和依据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范围的误传。至于报道中有关铁道部寻求通过这种方法来堵住我国铁路建设资金缺口的的说法,更是毫无根据的,也是不负责任的。铁路票价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票价调整必须严格依照法定的程序进行。目前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展顺利,大规模铁路建设的资金有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林志彻】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