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建医科大设省内首家“健康管理师”培训工作站
2006-10-21 20:07:58  作者:陈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记者21日获悉,国家卫生部率先在福建医科大学设立我省首家"健康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站,进行第一期健康管理师认证培训。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健康管理师这个新行业在榕城兴起的一个标志。
   
  据了解,健康管理师在去年10月份国家公布的第四批新职业中位居首位,并且被列为卫生行业特有职业。为此,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站,而在我省则将这个工作站设在了福建医科大学。
   
  据福建医科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系主任李跃平介绍,现在人们对自己的健康十分关注,在医疗费用高的情况下,防患于未燃非常有必要。这就必须在尚未完全发病的情况下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有效管理。健康管理师就能专门为人制定身体锻炼计划,为健康问题和日常饮食提出专业意见。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责任编辑:姜润辉】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