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月16日起南铁实施新运行图 列车运行最长压缩近6小时

2017-03-23 20:2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王礼林)周末旅客由福州前往武夷山动车增加、部分线路城市间列车运行时间缩短最长近6小时.......福州市民通过铁路出行又将迎来一大波利好消息,记者刚刚从南昌铁路局获悉,2017年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通过优化列车开行结构,旅客出行将得更多实惠。

  变化一:动车组开行占比创新高 动车287.5对占比达到64.6%

  据悉,本次调图,南昌铁路局充分利用既有线路能力,进一步释放动车线路运能,管内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到44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87.5对,占比达到64.6%,创下该局动车组开行对数占比的最高记录;新增旅客列车9.5对,变更运行区段7.5对,变更运行经由10.5对,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针对沪昆高铁、合福、杭深、昌福等客流饱满区段,南昌铁路局重点挖掘线路运输潜能,加密动车开行频次,共新增开行动车9.5对,分别为:福州至昆明南G1698/5、G1696/7次1对,福州南至杭州东D3170/69次1对,龙岩至杭州东D3167/6、D3165/8次1对,厦门北至汉口D3288/5、D3286/7次1对,厦门北至深圳北D687/8、D689/90、D691/2次3对,南昌西至萍乡北G5001次0.5对,南昌至厦门D6561/2次1对,昆明南至合肥南G1398/7次1对。

  变化二:市县增加始发终到列车 长汀南等车站新增始发终到客列

  调图后,优化的列车运行区段,进一步改善市县城市间的交通条件,赣州、冠豸山、长汀南等车站新增始发终到旅客列车,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南昌西至龙岩D6513/6、D6515/4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南昌至冠豸山,福州至龙岩D6409/12、D6439/8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福州至长汀南,包头至厦门Z298/5、Z296/7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包头至赣州。

  变化三:普速列车旅行时间压缩 成都至福州K390/1次缩时近6小时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采取延长机车交路、减少夜间停站、压缩技术作业时间等措施,提升普速列车品质,共取消0点至5点列车停站14站次,提高62列普速旅客列车的旅行速度。南昌铁路局压缩列车旅行时间2小时以上的1列、1至2小时的3列、30分钟至1小时的9列,其中成都至福州K390/1次由峰福、鹰厦线改经昌福线运行,压缩旅行时间达5小时49分钟。

  该局还根据客流高峰日的特点,安排与需求相适应的运能,方便旅客周末、节假日出行,新增管内南昌前往福州,福州、厦门前往龙岩、诏安、武夷山、赣州等地的动车26对,高峰线列车总数达到47对,为历年之最。

  变化四:货物快运选择多样化 推出福厦直达高铁确认列车快运产品

  为进一步满足市场对高效物流运输的需求,南昌铁路局深入挖掘高铁快运潜力,将原先在杭深线福州至厦门北间分段开行的确认列车贯通开行,推出福厦直达高铁确认列车快运产品,促进高铁融入电商市场,拓展大城市间的电商快运市场。

  为适应市场需求,此次调图优化客运结构,南昌铁路局进一步优化赣闽货物快运列车开行方案,调整零散货物办理点,缩短货物运输时间,满足零散快运需求。

  铁路部门提示,为确保调图期间列车运行安全有序,4月14日至4月20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网站,关注“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铁定行APP、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