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福州市供电公司义务培训省级贫困县困难社会电工
2014-08-28 13:3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陈聪文 通讯员 王山林 黄彬 孟冬昵)“老师们特别细心,课程非常实用,这次培训我的收获可大了。”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盖洋乡电工郑晋国如是说。

  8月24日,他顺利从福州供电公司举办的贫困县困难社会电工技能义务培训班毕业,并通过了福州市电工入网作业许可证技能考试。从8月21日到24日,来自福建省扶贫开发重点县永泰县的52名困难社会电工参加了由该公司举办的培训班,并全部通过了技能考试。

  据悉,永泰县是福建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属于山区县。此前,由于部分乡镇山高路远、从业电工经济困难等因素,永泰地区社会电工普遍缺少电力专业知识培训,电工入网作业许可证持证率偏低。

  “我家离永泰县城七十多公里,坐车来趟县城都不容易,更别提上福州了。一听说供电公司在县一中举办义务培训班,我提前一天就赶了下来,就怕耽误。”郑晋国笑着说。“象霞拔、东洋、湖口等乡镇的电工,距离县城也都在50公里以上。为了减少来回路程时间,很多人都是借助在亲戚家”。永泰供电公司人资部专责冯煌介绍。

  为了减轻电工们的负担,该公司对培训课程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将原来6天8个章节的课程压缩在4天时间内进行,利用晚上时间为电工们补课。针对电工们基础薄弱的现状,培训分实用技能和实用知识两部分,由公司劳模、青年技术能手等生产一线骨干为电工们集中授课,重点解决在生产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