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本网原创播报
麦当劳千人亲子公益行动 八大城市“为爱麦跑”
2014-10-25 16:17:57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上百个福州家庭参与公益跑步活动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邱陵)继10月19日在北京举行“为爱麦跑,麦当劳亲子爱心跑”活动后,25日,福州马尾江滨东大道上的麦当劳餐厅也举办该活动,另外天津、沈阳、武汉、南京、长沙、海口等7个城市也将陆续开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麦当劳发起,在八个城市邀请近3000个家庭参加,其中,福州专场邀请了上百个家庭400余人。麦当劳为每位现场参跑者向大陆首家麦当劳叔叔之家捐款10元,庆祝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成立40周年,同时助力2015年大陆首家麦当劳叔叔之家落地建成。

  麦当劳中国董事总经理张家茵说,从10月15日到10月26日,全国2000家餐厅也会加入公益募捐的行列。大陆首家麦当劳叔叔之家就是要为离开家乡前去就医的中国病童和家人提供一个“家以外的家”。

  麦当劳将用本次爱心募集到的善款,助力大陆首家麦当劳叔叔之家的建设和运营。麦当劳叔叔之家距离医院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各种家庭设施完善,不需任何费用,让父母可以安心照顾生病住院的孩子。病童家长之间还可以相互支持、鼓励,实现爱的循环和传递。

  张家茵表示,这样的慈善项目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史上是一个创新的模式。“今年的全国爱心行动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在中国建立更多的麦当劳叔叔之家。”

  据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主席李慧玲透露,首家麦当劳叔叔之家将于2015年落户湖南长沙,并希望将来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取得进展,为有需要的患儿家庭提供免费入住服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